机动车异地违章可以代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异地违章代办流程:

1、本人不在违章当地的情况下,可以由朋友代理。把违章通知、驾照、行驶证和身份证等有效文件的原件或复印件交给你的朋友,就可以代表你处理非现场的交通违章了。也可以通过网站现场违规罚款代缴业务;

2、自助处理器能够处理的交通违章行为,目前可以处理广东省发生的交通违章行为,被处罚的驾驶人必须是广东省公安机关颁发的驾驶执照,被处罚的车辆号码牌必须一致;

3、如果现场处罚,警察会给你的驾驶执照开具处罚决定书,之后就去银行交罚款,不管什么人去都可以的,不要逾期。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找代理机构代为处理,在代理前和车友俱乐部或经营机构签订相关协议,以免事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啊,你把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的复印件给你那个代办人叫他帮你办好就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