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违章罚款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支付交通违规行为的程序和方式:

1、省内缴纳罚款,当事人可以通过省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所有网点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设备和中国银联、中国电信的支付平台缴纳罚金,并可以取得缴纳凭证。同时,违法者还可以通过POS机、自助服务机、互联网自助服务罚款支付等方式缴纳罚款;

2、省内缴纳罚金,当事人可以拿着处罚决定书通过代收银行在省外的银行柜面缴纳罚款。系统对违规信息进行核实并缴纳罚款后,系统将信息发回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审计,没有问题的变更违法信息为“已处理”,整个过程完成;

3、亦可通过关注车管所APP12123查询违章记录,通过网银或者支付宝等网上支付缴纳罚款。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也可以通过邮政支付手段处理违规行为罚款。邮政付款可以让车主处理异地交通违规,但是邮政付款不能涉及扣分的违章,如果你想处理扣分只能自己处理。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银行交罚款就好了,交罚款只能在您驾照的地点,所谓地点,是指地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