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交通违章网上缴费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不扣分的违章可以等违章数据出来后到银行处理交罚款,不限定地区。如果扣分的违章只能去违章当地处理。异地支付交通违规行为的程序和方式:

1、省内缴纳罚款,当事人可以通过省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所有网点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设备和中国银联、中国电信的支付平台缴纳罚金,并可以取得缴纳凭证。同时,违法者还可以通过POS机、自助服务机、互联网自助服务罚款支付等方式缴纳罚款;

2、省内缴纳罚金,当事人可以拿着处罚决定书通过代收银行在省外的银行柜面缴纳罚款。系统对违规信息进行核实并缴纳罚款后,系统将信息发回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审计,没有问题的变更违法信息为“已处理”,整个过程完成;

3、亦可通过关注车管所APP12123查询违章记录,通过网银或者支付宝等网上支付缴纳罚款。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去银行开通网银支付就可以了,银行工作人员会帮你把交通违章罚款一并缴清,当然是在你的授权下。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微信上通过你当地的车管所公众号,绑定你的车辆和驾驶证,查询违章记录就可以缴纳罚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