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soc灯亮了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车soc灯亮了代表车辆的电量不足,电车soc灯亮介绍如下。

灯亮原因:

新能源soc亮了代表车辆的电量不足,新能源soc反映了实际可用的电池电量,是电动汽车行驶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指标。准确合理地估算新能源soc具有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防止电池过度充电或过度放电,提高电池性能、降低电池成本等诸多优点。

soc简介:

新能源soc是显示电池荷电状态的配置,所以它也叫剩余电量。它是指电池当前所拥有的电量占比,以及当前所拥有的容量占电池总容量的比值。新能源汽车之所以会设置soc,是为了新能源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可以节能减排,避免使用“油充电”很重要。避免这种情况的正确方法是在到达目的地或充电地点时,新能源soc保持在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二十五之间,这样在保证行驶质量的同时,还能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