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真空助力泵是怎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真空助力泵是;

1、在不发动车的情况下,先踩刹车踏板多次〈为了将里面的真空放掉〉,踩的感觉很硬就可以了;

2、一般情况下踩5到6脚就可以了,然后踩住刹车,不要动,起动发动机,这时踏板会下沉,这样说明真空助力器就是好的;

3、制动助力泵,俗称刹车助力泵,是在制动过程中,控制进入助力泵的真空,使膜片移动,并通过联运装置利用膜片上的推杆协助人力去踩动和推动制动踏板,从而对驾驶员踩踏板的力产生放大的效果。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讲就是一种助力~~真空属于低气压,刹车的真空产生于进气支管上,注意下你可以发现进气支管上有个管子通向发动机室内的真空增压器黑色圆盘状的东西~~~~真空的低气压与大气压力差产生的力量作为辅助助力帮助我们进行车辆更轻松的制动~~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真空助力泵主要由泵体、转子、滑块、泵盖、齿轮、密封圈等零件组成,当泵工作时,带有四个滑块的偏心转子按逆时针方向旋转,滑块在自身离心力的作用下,紧贴着泵体内壁滑行,吸气工作室不断扩大,被抽气体通过吸气管打开单向阀(泵内装单向阀,对系统起保压作用)进人吸气工作室。当滑块转至一定位置时,吸气完毕,此时吸人的气体被隔离,转子继续旋转,被隔离的气体被逐渐压缩-压力升高。当工作室转至与出气孔相通时,气体从出气孔排出。泵工作过程申,滑块始终将泵腔分成四个工作室,转子每转一周,有四次吸气和排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