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新车就跑高速好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跑高速对汽车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不大,不会影响到汽车正常的使用。

新车跑高速的注意事项:

1、保持合理的行驶速度,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不要选择低速或者是高转速急加速行驶,车速最好控制在每小时100公里之内。同时还需要注意车速表以及发动机转速,尽量不要超过3000转。

2、在开车的过程中避免把刹车踩到底,如果把刹车踩到底,很容易让制动系统受到冲击,并且还会导致给发动机和底盘带来很大的冲击。

3、不能满载或者是超载行驶,这样对汽车的各个零部件都会造成损伤。如果是在寒冷的北方,建议车辆在起步之前先给发动机充分的润滑时间,可以选择短时间预热。

4、如果是手动挡的汽车,需要合理使用挡位,避免长时间使用低挡行驶。应该每个挡位都去尝试下,这样才能让各个挡位都磨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