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挂临时牌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挂临时牌的规定有:

1、临时号牌就是在我们没有取得正式牌照前的一种过渡牌照,在此期间行车上路必须使用临时号牌,它的法律效应和正式牌照是一样的,在取得正式牌照后临时号牌即可作废;

2、办理临时牌照有一个前提条件:新车只要上路行驶,就必须办理临时牌照,这是不争的事实,正常来说,新车新主在取得车辆发票、新车合格证及交强险保单后就应及时办理临时牌照。没有临时牌照是不允许车辆上路的;

3、需要准备的材料常规情况分别是:购车者本人的身份证、购车发票、交强险保单(副本)、及车辆出厂合格证,以上四样内容需要同时携带复印件,带着这些内容就可以办理临时牌照了。如果购买的车辆是进口车,那么还需要额外携带进口车凭证文件及复印件,如果非本人办理的话,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也需要携带。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临时牌照就是我们在没有取得正式的车牌之前所使用的一种过度牌照,它与正式牌照 一样都是有法律效力的,所以在行车时必须使用。一般临时牌照有四种,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时号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但我 们能用到的只有两种,所在地区的本地临牌和异地临牌。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牌照申领条件:

1、临时号牌的使用带有时限性和区域性。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向当地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

2、从车辆购买地驶回使用地时,需在购买地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

3、车辆转籍,已缴正式号牌时,需在当地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以便驶回本地;

4、在本地区未申领正式号牌的新车,需驶往外地改装时,需在本地申领临时号牌,改装完毕,在当地申领临时号牌驶回原地区;

5、 在本地购车要驶往外地时,需到本地申领临时号牌驶往外地;反之相同。

6、 尚未固定车籍需要临时试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