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登记证书编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证书编号就在车辆登记证第一页的右上角,其他地方找不到,简单地说,就是你在上牌时候给你的一个绿色的本子,就是所谓的机动车登记证,上面的号码就是所说的机动车登记证编号。什么是登记证书:

1、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此后,任何车辆登记,如转籍、转让等,都必须签发,并在其上记录车辆的相关情况,相当于汽车的户口本;

2、机动车登记证号码在绿色封皮的大本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内页右上方的条形码下方,机动车登记证不是机动车行驶证,封面虽然都是绿色的,但一大一小,注意区分;

3、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可以使所有的机动车管理方便,如果没有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现在对道路行驶的车辆不能进行有效的管理,就不可能允许让现在的交通管理部门能够更加好的对机动车进行有效的管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编号是你的车辆在交通队的车管所的凭证。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上牌会给你一个绿色的本,那是车辆登记证,你在里面找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