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雨刷器怎么正确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放松就好些啦,下雨天路考的学员要合理使用雨刮器,否则一旦影响了视线,考试就不及格了。教你些技巧:

1、考试前下雨的,在启动发动机后就应当及时开启雨刮,此处因疏漏而未能完成的,什么时候想起来就什么时候补开(在模拟夜间灯光考试的时候也可以补开);

2、千万不要刻意留到做起步动作的时候再开,要是又忘了,车一起步就不及格了;

3、车辆起步后开始下雨的,也要适当提前开启雨刮器,因为安全起见考试员会在真正看不清前就对你作出人工评判;

4、操作时还要根据雨量的大小合理选择雨刮器挡位,停车后要及时关闭雨刮器,最晚应在熄火前完成此动作。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需要看情况吧。

1、雨下得很大,就应该把车子打着就把雨刮器用上;

2、还要根据雨量大小调节雨刮器频率;

3、让后再挂挡、放手刹、起步。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方向盘下面左右分别有两个长长的棒子,右边的就是控制雨刮器的,往顺时针方向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