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踩到底挂不上挡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踩到底挂不上挡的原因:

1、可能是您的离合器磨盘与铁板之间分离不彻底的原因,没有大问题,只要到修理处请修理师傅把您的离合器拧紧即可;

2、离合器位于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的飞轮壳体内,离合器总成用螺钉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

3、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和变速器暂时分离并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来说,估计是您的变速箱的齿轮在磨合的过程中受损。导致齿轮之间的相互结合不是很顺畅。听下你在挂挡的时候,变速箱是否有异响,要是有的话,去检查下比较好,因为老是出于困难状况下挂挡的话,对齿轮的伤害很大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先检查离合压板是不是有问题,有时候离合的太长时间没换都有会有这样的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