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的作用和安装位置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感器的和安装位置在冷却水道上 ,作用:

1、电控系统十个传感器及作用:点火正时和曲轴位置传感器IGT/NE:检测活塞上止点TDC的信号,以便点火和喷油。它多装在曲轴的前端或后端,或在分电机中;

2、转速传感器SP:产生曲轴转速和转角信号,它多和IGT/NE信号发生器成为一体。节气门位置传感器TPS:产生节气门开度大小和快慢的信号,它在节气门轴的一端,与轴同步动作;

3、压力传感器MAP:测出进气管中的负压值,度量喷油的多少。它可直接固定在进气管上版,或在其它位置用软管与进气管连接。氧传感器OX:安装在排气管上,监控废气中的氧的含量,以便调节空燃 比的大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水温度传感器 安装:在冷却水道上 用途:测量水温 进气温度传感器 安装:进气总管 用途:测量进气温度 排气温度传感器 安装:三元催化器上 用途:测量排气温度 压力传感器:有进气歧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