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机油颜色要不要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是否需要更换的方法如下:

1、准备一张空白的测试纸,然后从汽车发动机里面取出使用过的机油滴在空白的机油纸上面;

2、然后观察机油在测试纸上面的变化,如果机油出现分层,一共分为三层:最外层是扩散层,中间层是油环,最里面的黑色物是机油沉积物,那么车的机油就应该更换了;

3、如果你机油滴在测试纸上面分层不明显,只有两层,中间没有明显的黑色沉积物,那么车机油是还可以继续使用的;

4、一般的新机油是不会分层的,滴在测试纸上面的话是非常清澈油光光亮的,那么就证明你购买的机油是全新的,没有使用过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白色卫生纸搽机油尺,看机油的颜色,变黑就换。更换机油条件如下:

1、汽油颜色变成黑色你就需要换了;

2、里程达到5000公里以上也要更换了;

3、超过半年时间也需要更换了;

4、以上3点都达到任何一项达到都需要更换机油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标尺抽出来,用白色卫生纸搽机油尺,看机油的颜色,如果颜色变得黑绣色该换了,还有看你行驶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