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要站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就是有些地方的驾校规定,在考科目三之前要到本地交警大队申请一次街道志愿者,并且完成站岗四个小时,才能获得考科目三的资格。步骤:

1、先找到交警大队,提交申请;

2、自己规划好站岗时间,一般是早上两个小时,晚上两个小时;

3、站岗完毕后去交警大队开证明;

4、将证明拿到报考驾校上交就可以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初考驾照,或增加驾照的学员,需通过现场教育、亲身体验和违法劝导等方式,在实际交通环境下,参加2小时交通实践;

2、驾驶证考试是为了获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考试,考试科目内容及合格标准全国统一,该考试分为理论知识、场地驾驶技能、道路驾驶技能及文明驾驶相关知识三个科目四项考试;

3、驾驶证考试的基本流程为填写表格、身体检查、受理、缴费、考试、制证等。 其考试有利于大众安全。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拿到驾照后!站岗是每个驾校分到的名额,只要驾校完成当月名额,必须派人去执勤站岗的;

2、驾校教练:这一措施主要是为了让新学员亲自深入体会驾驶车辆时可能发生的情况,“当有车辆违章时也能看到民警如何进行处罚,从中吸取教训;

3、《驾驶学员交通安全实践教育管理(暂行)办法》里规定的,“要求各驾校年龄在40岁以下的学员都要参加一次执勤活动,持续时间为每天1~2小时,主要在市区的路口、公交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