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抱死如何拆解刹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抱死如何拆解刹车:

1、可以车胎放气,把轮胎卸下车看刹车盘是否抱死轮胎,在装回去就可以了,最好到维修店处理,另一种是直接用车辆作用力强制转动轮胎,把汽车启动后踩油门直到轮胎可以转动;

2、车轮被抱死,与路面完全滑动摩擦,前轮抱死,转向失效,不会沿你预期的方向行驶,而是沿作用力小的方向行驶,容易发生危险。后轮被抱死后,就会出现所谓的漂移;

3、车轮抱死是在制动过程中,车轮由于动力扭矩的作用,停止在道路上转动以拖拽打滑的现象。用通俗的话说,就是轮胎不转,汽车就像砖头在路上滑动;

4、车轮抱死使车轮失去抵抗横向力的能力,容易发生侧滑、车失控等,如果汽车抱死,必须松开制动踏板,以使控制恢复正常,前轮抱死车不能转动,后轮抱死车就会打滑。ABS系统可以有效地防止此类问题的发生。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强制启动,轻踩油门,只要后轮移动,就可以了。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启动轻轻向前后动一下,可以解决,一般在雨后或洗车后,车辆停放超过一定时间(通常一天左右),制动鼓内装有制动垫表面,容易生锈导致锈死,从而车轮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