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怠速不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故障现象:点火不正时。可燃混合气过稀或过浓。断电器触点间隙不当。火花塞电极间隙过小同样也会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故障排除:

1、检修时,检查发动机点火系统,工作正常,拧下火花塞进行检查,火花塞潮湿,且呈黑褐色。换上新的火花塞,启动发动机,运转时,排气管放炮,冒黑烟,并带有油点,发动机怠速不稳,忽高忽低。以上情况均说明可燃混合气太浓;

2、分解检查化油器,油、气道无堵塞,浮子高度正常。再检查进、排油系统,发现空气滤清器的滤芯严重堵塞,致使可燃混合气过浓,因而造成怠速不稳;

3、清洗或更换滤芯,复装可拆零件,然后进行试车。启动发动机,启动顺利,预热并调整化油器后,怠速平稳。路试,动力性能良好,怠速运转正常。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摩托车怠速不稳的可能原因比较多。

1、如化油器堵塞、混合比调整不当、风门有问题,化油器本身不良、汽油不好、气门或进气管漏气、火花塞不良等,要分别检查找到原因再视情况修理;

2、驶过积水路面时熄火,一般是空滤、化油器、高压线、高压帽、火花塞、磁电机输出线插头等进水或受潮造成的。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故障现象:发动机功率不足或加速性能差(动力不足)

分析排除:其故障表现是:在行驶中加挡后加大油门增速缓慢,爬坡时无力,严重时爬不上坡。其故障排除方法 1。燃油辛烷值过低(更换合格燃油)2。气缸压缩比性能过低(调整气门间隙使压缩比正常)3。发动机过热超温(排除过热故障)4。气门间隙不当(调整气门间隙)5。汽化器工作不正常(调整汽化器)6。空气滤清器工作不良(清洁空气滤清器)7。点火定时不准(调整白金间隙)8。容电器工作不好或损坏(更新容电器)9。气缸不够密封(排除不密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