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箱坏的四个征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新手想要知道手动变速箱坏的4个征兆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变速箱出现不顺畅,会发出响声,有怪味儿

日常生活中,由于大部分的人只知道开车,不知道给变速箱更换新的机油,导致机油出现变质的问题,在驾驶的过程中发出响声,并且时常伴有怪味儿,因此在加减挡的时候就会出现不顺畅。

2、变速箱加速无力出现打滑

很多车主在加油门提速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发动机传出嗡嗡的响声,并且在加速的时候速度并没有任何的提升,感觉整个车子一点力气都没有,遇到这种问题可能是因为离合器片出现损伤所引起的。

3、变速箱出现渗油

由于变速箱使用的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老化的问题,导致密封不良。其次可能就是变速箱的质量不是很好,因此才导致壳体出现沙眼。如果遇到这种问题,就需要找专业维修人员来检查一下变速箱的密封件是否有存在问题,仔细查找问题的根源所在。

4、换挡时间过短或者是过长

正常情况下,变速箱都是有特定的车速和换挡转速的,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现换挡的时间过短或者是过长,也就意味着变速箱的传动出现了问题。同时也会时常伴有发动机的转速过高问题,遇到这种情况就说明变速箱需要及时检查维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