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动平衡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动平衡的意思如下:

1、动平衡,做是轮胎和轮毂整体抛出的离心力,气门嘴是轮毂的轻点,如果抛出的重量差克数太多,在运行到80码以上,方向盘略有抖动,做动平衡就是增加重量的方式,使轮胎轮毂整个抛出的离心力是一样的;

2、汽车的轮子是由轮胎、轮毂组成的。然而,由于制造方面的原因,各部分整体的质量分布并不十分均匀;

3、当车轮高速旋转时,会形成动态不平衡,导致车辆在行驶中车轮产生抖动、方向盘振动的现象。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或消除已发生的现象,有必要通过增加配重法使车轮处于动态状态,使车轮边缘的平衡得到校正。修正的过程通常被称为动平衡。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次拆卸轮胎或补胎时,都需要做动态平衡。动态平衡是一个动态值,随着轮胎磨损、轮胎纹路夹杂碎石子、轮胎表面吸附脏泥、轮胎充气进水,而起变化。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车轮高速旋转时,会形成一种动态不平衡状态,导致车辆在行驶中车轮抖动、方向盘振动的现象。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或消除已发生的现象,有必要车轮在动态情况下通过增加配重法使车轮边缘的平衡得到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