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转速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转速表的查看方式:

1、起步:1500-2000r/min转起步,冷启动的起步转速不宜过高,因为冷启动发动机的润滑油无法达到发动机上部,过高转速会带来较重的磨损;如果是热车启动,可以用稍高的转速,这样起步有力;

2、换挡:只针对手动挡,在2500r/min左右换挡较为合适,这时挡位切换往往顺畅有力,且发动机的经济型比较好,如果需要急加速,可以选择在3000r/min以上换挡,这时的车动力性优越;

3、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是通过排气管出来的高速气体推动转子旋转,从而提高进气管中气流压力。一般在1800r/min左右涡轮增压工作状况较好,发动机动力开始大幅提升,低转速基本不会发挥作用。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速表一般会标有1、2、3、4等的数字,下面有1000r/min,比如指到2,那就是发动机每分钟2000转,指到3就是3000转。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指针对应的数字乘上表盘标的单位就是现在发动机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