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转速表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速表的三种用途:

1、为了确定汽车是否启动,一些新手驾驶员在点火时往往不确定是否成功启动汽车,还有人会在这时候再拧一下钥匙,但这样做对启动电机是有害的。最好的办法是看一下转速表,只要它稳定在几百之间的转速就表明汽车已经成功启动;

2、为了确定换挡时刻,对于一些手动挡的车辆,换挡时看转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每个发动机的功率都不一样,所以转速表也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找到换挡的最佳时机。一般来说,2000~3000转之间换挡位最为经济;

3、转速表有红色区域的标识,红色一般都在6千转以上,对于一些发动机长期保持高速,会导致发动机润滑效果不好,同时,散热系统的负荷也会增加,在红色区域过长,对机器的每个部分零件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帮助新手司机找到换挡的时机。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速表是用来反映发动机工作情况的重要参考,学会看转速表,能省去你很多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