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速表上亮个黄灯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形状像摄像机的灯是发动机故障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方式有几种,黄灯常亮,黄灯闪烁;红灯亮,红灯闪烁:

1、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仪表盘黄灯亮起,说明车辆发动机需要保养、维护,一般这时要及时检查发动机就近找车辆维修店进行维护、保养;

2、如果亮的是红灯要马上去维修店店检修,故障很严重,如果是黄灯亮,故障可能不影响行驶,但也要尽快去检查;

3、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要及时定期保养,以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抛锚路上。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是故障灯亮了,说明车子某个部件有问题,如果车子还继续开,说明问题不是特别大,特别严重的故障,都会亮一个红色的灯,而发动机故障灯是黄色的。亮了之后尽量不要继续行驶了,尽快开到就近的维修站检测维修,不然可能会小故障发展成大问题。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转速表上亮个黄灯,说明车辆发动机需要保养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