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亮黄灯表示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亮黄灯,说明ABS系统出现了故障,可以采取对应的检查:

1、检验手刹是否完全释放;

2、检查制动液液面是否在规定的范围之内;

3、检查ABS电控单元导线插头、插座的连接是否良好,连接器及导线是否损坏;

4、检查导线连接器和导线的连接或接触是否良好;

5、检查所有的继电器、保险丝是否完好,插接是否牢固,检查蓄电池容量和电压是否在规定的范围内,检查蓄电池正、负极导线的连接是否牢靠,连接处是否清洁,检查ABS电控单元、液压控制装置等的接地端的接触是否良好,检查车轮胎面纹槽的深度是否符合规定。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亮黄灯可能是ABS制动防抱死功能失效,可能的故障原因有轮速传感器、ABS控制单元和相关电路故障,还有可能是CAN线路故障,ABS系统是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建议优先处理这一故障。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亮黄灯在启动时是系统自检,启动后还要继续亮和和行驶中亮灯说明系统存在故障,应该及时到维修站检修ABS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