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弯闯红灯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右转的指示灯是箭头的指向的,你闯红灯就扣6分:

1、如果前面只有圆形的红绿信号灯,没有右转箭头灯。这时你在红灯处右转,它不算闯红灯,没有处罚;

2、如果前面除了一个圆形的红色信号外,还有一个指向右侧的转弯指示灯,这时右转就要按照箭头指示灯行驶,绿灯可以通过,如果箭头是红灯,你向右转了就算闯红灯。根据新交规规定,红灯罚款200元,驾照扣6分;

3、闯红灯需要拍三张照片,第一张汽车压线,第二张汽车压线后继续行驶,第三张汽车完全开到对面停止线。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情况的,如果信号灯隔壁有标识牌写着红灯可右转那你就可以红灯右转不算闯红灯,如果没有就直接扣6分罚款两百,如果是方向指示灯(箭头信号灯)同样不能右转。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两种情况,第一种红灯是方向指示灯(箭头信号灯)的,是不能在红灯的时候右转,如果右转了算闯红灯扣6分罚款200,第二种是没有箭头的信号灯,一般信号灯上标明红灯可右转,所以红灯右转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