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外倾角过大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外倾角过大有危害的,具体的影响:

1、正外倾角太大会引起轮胎外侧单边磨损,悬挂系统零件磨损加速,车辆会朝着正外倾角较大的一侧跑偏;

2、前轮外倾角是汽车构造的特殊结构,是指前轮所在平面不是完全与地面垂直的,而是与地面有一个向外的倾斜角,设计这个倾斜角有着特殊的作用;

3、当在比较平坦的路面上行进时,汽车方向会有一定误差的偏离,当没有这个倾角时,需要靠驾驶员或者汽车控制系统发出信号来纠正;

4、当这个倾角存在时,在一定等到误差范围内,前轮能够自己回到中间向前的方向的位置,这样,即使路面稍有一点不平也没关系,汽车的行进方向都会基本不变。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使车轮的外侧磨损加快,如果是载货汽车可以适当的调大一些,普通的车辆就不需要了,即使是内侧磨损的话,也是相对的调整到合适的角度就好了,没必要调的过大。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外倾角过大会导致方向盘不回位,轮胎吃胎,影响驾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