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倒车入库需要打转向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转向时,开启转向灯,可以提示前后左右方的车辆注意避让,提高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而不同的操作,有不同的规定,有的需要打转向灯,有的不需要。那么科目二倒车入库需要打转向灯吗?

科目二倒车入库是不需要打转向灯。在科目二考试的五个项目中,只有车辆起步、侧方入库、半坡起步需要打转向灯。在倒车入库时,学员上车后首先调整座位及后视镜,系好安全带,再将车辆挂入倒挡,松开驻车制动,在车辆起步后怠速倒车,在倒车的过程中,要多注意观察车库。

另外,倒车入库时只需要控制离合,让车速放慢,但是不可以出现中途停车。如果车速越慢,学员的调整的时间就会越多,对顺利入库是很有帮助的。作为学员在平时练车的过程中,一定要针对不同的问题,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多练习,多思考,才可以在考试发挥的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