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人行道掉头会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人行道掉头将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

1、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 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2、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 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3、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扣分的,最多就是罚款,如果碰到严格治理整顿期间就不一定了,比如有些城市中心的严管道路。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人行横道、桥梁等路段掉头属于在禁止掉头地点掉头的交通违章,罚款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