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刹和电子驻车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各有优点吧,单凭驻车功能的就脚刹好点,电子制动器相对于传统脚制动器的优点:

1、外形美观,电子手刹,只有一个按钮,形状就比传统脚制动器漂亮多了;

2、节省空间。脚刹车那么大,自然是占空间的,电子手刹车上就一个按钮,相比较大大节省了空间,也更加方便;

3、当然也有坏处,电子手制动器的成本相对于传统脚制动器略高,维修和更换不方便,当汽车电池发生故障时,电子手制动器也会失去功能。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怕电子驻车没电,所以脚刹比较稳妥,从制动原理上讲,没有本质的区别,脚刹是变形版的手刹,但多于一个张驰器,操作相对方便,这种方式不需要额外的能源驱动,电子手制动器是将电动机作为动力制动器,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但如果电池没有电的话将失去作用。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脚刹比较方便,但是相对电子手刹,在功能上还是劣势了点,但实用方便比电子手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