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磨液压油可以当机油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这样可能会损坏你的车子,也能损坏你的发动机。液压油概念如下:

1、液压油是利用液压能量将液压系统用于液压介质,在液压系统中起到能量传递、耐磨、系统润滑、防腐、防锈、冷却等功能;

2、对于液压油,首先,要满足液压装置在工作温度和启动温度对液体粘度的要求,因为润滑油的粘度直接随液压作用、传动效率和传动精度而改变,还要求润滑油的粘度与剪切安定性应满足不同用途所提出的各种需求;

3、液压油种类繁多,分类方法各异,长期以来,习惯使用分类法,但也根据油的种类、化学成分或易燃性进行分类,这些分类方法只反映了油品收入状况,缺乏系统性,也难以了解油品间的相互关系和发展。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它会稀释机油,使其粘度发生变化,不能满足保护发动机的要求。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位车友,这个是不可行的,油的性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