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碟刹怎么调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需要扳手10---12号,电动车碟刹调法如下:

1、检查制动手柄的行程,行程过大,制动效果差,在紧急情况下不能停车,需要调整制动手柄的行程,应该把刹车把手行程调小,调至到正常范围内;

2、制动线固定螺钉,制动线固定螺钉用于固定制动线和调节制动手柄对行程的影响,调整制动线的固定螺钉应稍微松动,不应全部松动,如果所有的松动都可能导致制动管线分离;

3、调整制动线固定螺钉,用10-12号扳手的10号松开调整刹车线螺丝一点能拉动刹车线就行(扳手应逆时针旋转为松开),松开一圈到三圈就可以了;

4、拉动制动线,松开调整刹车线的螺钉,用右手将刹车线往后拉紧一点即可;

5、紧固制动线固定螺钉,用10-12号扳手10号紧固调整制动线螺钉(扳手应顺时针转动以紧固),上紧即可,不可把固螺钉紧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准备一个M8的小扳手或者套用。告诉某人捏紧刹车,然后用工具找到卡钳的M8螺丝哪儿放油,出来一点,然后拧紧,再捏几次刹车手柄就即可。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车一般都是碟式制动,松开制动线,到修车的地方弄下,几块钱,一般不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