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发动机制动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对车是没有伤害的,事实上,在平坦的路面上如果你需要减速,松开油门,发动机就有减速的效果:

1、发动机制动,也就是“拖挡走”--挂着挡不给油,发动机对车没有牵引力。相反由于车轮转动带动了传动系;

2、怠速下的发动机对车产生反作用的阻力,挡位越高发动机对车的作用越小,反之越大。区别于离合器制动、刹车制动、驻车制动等;

3、因为变速箱的存在,也就是不同的挡位“变速比”是不同的,挡位越高变速比越小。举例:在正常行驶时,挂一、二、三挡时发动机每转100圈,车轮分别转5圈、10圈、20圈,而车轮周长为常数,所以挡位越高,单位时间完成的距离越长,即速度越快。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制动一般来讲都是对车没损害的,但是频繁使用可能对变速箱有损害。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这个是没有上海的,发动机制动是正常工作原理来的放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