滤油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过滤器的主要作用是:

1、过滤汽油中的杂质,使进入发动机内部的汽油燃烧干净,燃烧更充分,减少气缸内积炭的形成,动力输入更好;

2、一般汽油在存在各种杂质时,油箱长期使用还会沉淀一定量的油垢,会影响汽油的质量;

3、汽油格的作用是过滤上述杂质,油箱中的汽油通过汽油格的过滤器到达发动机的燃烧室,可以有效地保证其清洁纯度;

4、燃油过滤器一般是在车底或油箱中,空气过滤器在发动机仓里,安装在发动机边缘的是机油滤清器,空调过滤器一般靠近手套箱。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过滤器称为汽滤,汽油过滤器的主要功能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期不更换汽油滤清器会导致汽滤内部的滤芯过脏就起不到过滤的作用,严重的会导致汽油堵塞,车辆无法启动或者是行驶中熄火,所以需要定期更换汽油滤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