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驶致人死亡赔偿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常理一般可以赔偿20万左右,醉酒驾驶致人死亡处罚:

1、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两方当事人的违章行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负主要责任,另一方负次要责任;显然事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酒后驾车负主要责任,交管部门会出具交通责任认定书;

2、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死亡一人或者重伤三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构成交通肇事罪,要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伤五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要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只撞死了一个,最多做三年牢,拘役期限为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所以最少也要被关一个月,不过有期徒刑三年以下是可以判缓刑的,就不用被关了,主动认罪,积极赔偿,在加上上下多走动走动,机会会较大;

3、如果在肇事后逃逸,就要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被害人是因为驾车逃逸而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就要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的规定赔偿,具体赔偿数额,地区的制定的标准不一样,建议你可去当地律师事务所咨询,那里有标准的。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看当地的政策来说了,赔钱一般要看当地地区规定了,一般不会少于20万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