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分泵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养刹车分泵主要分为两步:

1、值得注意的是,使用清洁剂时一定不要使用有腐蚀性的清洁剂,特别是化油器清洁剂。因为刹车分泵内有很多橡胶密封圈,使用腐蚀性的清洁剂会造成橡胶圈膨胀并减短寿命;

2、此外,关于润滑油脂也一定要使用耐高温的润滑油脂,因为刹车分泵在制动时,热量可能会达到几搜索引擎,普通的润滑油因耐高温差,在这种情况下会出现融化流到刹车片或刹车盘上,造成刹车失灵;

3、在清洗过程中,要用清洗剂将刹车分泵内的铁锈全部清洗干净。特别是分泵活塞的位置,是金属粉尘集聚的重灾区,要仔细清洗,否则清洗不干净,在使用刹车时,受表面阻力的影响,刹车无法完全复原,依旧会出现刹车偏磨的问题;

4、另外,安装新的刹车时要先在背面涂抹一层消音脂,这样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防止异响的产生。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理干净,最好打专用润滑膏,也可以是黄油,不要用机油,因为机油也许会在轮子转动过程中喷溅到刹车片上。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保养就是检查一下刹车系统而已,我觉得是没什么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