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检标志必须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车标是必须贴上去的,不贴的扣1分,罚款20元: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规定: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

3、根据规定,开车上路应该悬挂机动车车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同时,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一定要贴在前风挡玻璃右上角,不仅要有年检合格标志,还应该粘贴环保标志和保险标志。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贴的,这样表示你已经取得了合格证,具有安全认可,所以必须张贴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