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检测有什么指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检测标准是,一氧化碳的限值是6.3g/km,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总量是2.0g/km :

1、汽车尾气排放检测要以烟度值是否达标为依据,而排放达标不达标主要以车辆检测数据为依据,根据烟度值确认车辆是否达标;

2、小轿车年审要检测尾气排放这一项的,汽车年审外检后,上线后首先检测的就是尾气排放是否达到环保标准;

3、但如果尾气排放数值不达标,年审就不过关。建议先去熟悉的汽修厂检测一下再去上线年审。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氧化碳不得超过6.3g/km;碳氢化合物不得超过2.0g/km;其中柴油车的颗粒物标准不得超过0.18g/km;耐久性要求为5万km。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根据不同的车型,不同的车辆总质量,不同的出场年限,而且燃油形式的不同,标准值都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