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气过滤器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空气过滤器方法:

1、打开轿车引擎盖,找到空气过滤器盒子,有的盒子用螺丝固定,有的用卡子固定,用螺丝固定的需要用螺丝刀打开;

2、用卡子固定的,直接打开卡子就可以了,拿出盒子中的旧的空气过滤器,为了防止灰尘等杂物落入,用干净毛巾堵住进气管道;

3、空气过滤器分为滤芯和机壳,滤芯承担气体的过滤工作,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

4、但是,不少地方空气中含有较多的灰尘和沙粒,这就会很容易造成空气过滤器发生堵塞,从而导致发动机出现不易起动、加速无力、怠速不稳,油耗增加等症状,这时,更换空气过滤器就显得很有必要;

5、更换上新的空气过滤器,扣紧卡子(或用螺丝刀拧上空气过滤器盒子盖),放下引擎盖就行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发动机的舱盖,确定空气过滤器的位置。把空气过滤器的盖子盖上的卡环掰起,将空气过滤器取出滤芯(有卡环的,有螺丝的看你的车子是那种的),记得要清洁空气过滤器的盒子,将新空气过滤器按原位置装回,注意安装方向,扣上空气滤芯盖,卡簧卡紧就换好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空气过滤器的话,需要先找到空气过滤器在哪里,打开引擎盖就可以看到的,只需要将滤清器的上盖打开,然后安装就可以了,注意安装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