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怎么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去当地公路运输管理处办理,申请人需要提交以下全部材料:

1、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及复印件(需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1年以上),近期同一底版、免冠彩色一寸照片两张,市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的健康证明;

2、申请参加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还应当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门出具的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

3、准备以上办证所需材料,到当地交通职业培训学校报名参加培训,填写《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参加当地运管处安排的考试;

4、一般考试结束后10内公布成绩。对考试合格人员,自公布考试成绩之日起10日内颁发从业资格证;

5、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30日后重新报名参加考试。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考资格从业证要向户籍地或者暂住地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想考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话要去当地公路运输管理处登记办理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