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驾照可以升c1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持有c3驾照,只要c3驾照已经过实习期,并且在一年内没有记12分的记录,你可以申请增驾c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和使用要求,第十五条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驶类型的,在申请前的当前计分周期和最近计分周期内不得记满12分,C3驾照:

1、低速载货汽车,即原来的四轮农用运输车、轻型货运车,是以柴油机为动力;

2、最高设计速度小于或等于70km/h,最大设计总质量小于或等于4500kg,长度小于或等于2m,宽度小于或等于6m,高小于等于2.5m,具有四个轮的货车;

3、三轮汽车是一种载货汽车,装载部分是栏板结构,具有三个车轮的货车。以小型柴油机为动力,主要用于货物运输,挂在拖拉机车牌上。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3驾照到c1驾照需要办理驾驶手续,即需要重新报名参加考试。无法直接升级为C1。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持有C3一年以上,没有记满12分的记录,才能办理升C1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