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套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装不装都没什么的,只是你开车的感觉关系而已,方向盘套的好处:

1、一个柔软的方向盘套可以起到:使方向盘免受磨损、减少吸收震动、增加手感和摩擦力、防止手出汗打滑、增强车行驶时的反应灵敏度和安全性等优点;

2、方向盘套容易拆洗,这将有助于提高健康和生活水平的车。在整个驾驶汽车过程中,每个人的手都会出汗,手和方向盘接触是最频繁的,吸附在方向盘上有着上千万的细菌。通过方向盘套更有利于吸收汗液,随时保持司机的良好手感,还有它便于拆洗,有利于提高车生活的卫生水平。如果想去除这些细菌一般只能通过高温消毒、紫外线杀毒,用普通的湿布擦洗是起不了根本作用的。如果有方向盘套就可以定期进行清洁消毒,大大方便车主进行日常清洁,以保证车内卫生;

3、保护方面,一般车子方向盘长时间使用后,表面皮质就会破损或脱色,严重影响美观以及车子的新旧程度,因此,方向盘套可以完美保护原车方向盘。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用,装了会给车主的驾驶安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没有用,如果是旧的汽车皮革已经腐烂了,那就要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