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发动机皮带多长时间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发动机皮带多长时间更换:

1、汽车发动机正时皮带更换一般情况是60000~80000公里,还有80000~100000公里等更长的里程,时间不完全统一,品牌车辆要求更换的里程数不一样,以车辆《用户手册》为准;

2、正时皮带对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一旦正时皮带损坏,气门、点火工作会停止将不能工作,严重的情况气缸盖还会被损坏;

3、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正时皮带及其附件,如正时皮带张紧轮、正时皮带张紧器和水泵等都会发生磨损或老化,所以每次更换皮带时要仔细检查这些附件是否良好。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以汽车的用户使用手册为准,车型的皮带更换时间是不一样的,有的6万公里到8万公里,有的十万公里更换,不一致的。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6万公里到10万公里左右都可以更换了,只要旧了有问题都可以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