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车辐射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是有一定的辐射的,只要车辆在使用电机就产生辐射:

1、电动汽车的辐射主要来源是电离辐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工频磁场的公众曝露限值分别为100μT,而电动汽车的辐射值远低于这个限制值(平均0.5-5μT),并且电动汽车的辐射远低于手机辐射,因此对于电动汽车的辐射问题大可放心;

2、人体就会成为被包围的导体,所产生的电磁波不可避免的会构成一定的危害;

3、还有目前电池是完全封闭的结构,即使是在水中和人一起泡也不会直接产生危害,车商厂家也做了安全测试,所以不会有什么问题。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辐射很大的话没人敢买新能源汽车了,辐射是会有的,在生活中很多物体都会有辐射,但是程度会很小,所以电动汽车辐射是会有的,但不至于很大,希望能帮到您。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辐射程度不大,如果大的话长时间开车不就会导致人的危险吗,但是辐射是会有的,只是程度没有所说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