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驶证能开什么车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能开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车C2、低速货车C3、三轮车C4、轮式自行机械车M,不能开摩托车、大型客车、城市客车。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23号令规定如下:

1、持有我国合法有效的A2驾驶证驾驶的全挂车和半挂车中,挂车总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称为全挂车,挂车总重量的一部分由牵引车承受的称为半挂车;

2、A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它可以牵引重型、中型全挂/半挂车,挂车分为两种:全挂车和半挂车,这种牵引车只有持有A2驾照的司机可以驾驶,有A1驾照的司机都不能驾驶牵引车;

3、A2驾证可以驾驶的其他车型有: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2驾照的准驾驶类型为牵引车,可牵引重型、中型全挂/半挂车。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2驾驶执照是厢式车准驾驶类型的最高记录,持有A2驾照,所有货车等级均在驾驶员驾驶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