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教练车闯红灯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教练车闯红灯同样要受到处罚,扣除教练的驾照分数,还要罚款200,因为学员的交通违章过错由随车教练承担相应责任,目前红灯处罚200元,记住6分。相关法律如下: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6条: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

2、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

3、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术,应当使用教练车,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练车,学员在学习驾驶过程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教练车也会因闯红灯而受到惩罚,无论驾驶者是学员还是教练只要闯红灯了都要对教练进行处罚,记6分,罚200元。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罚你教练,扣除你教练6分,罚款200元,那以后你学车你教练都会板着脸对着你了,建议你小心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