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排侧气囊标志在哪里

前后排侧气囊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员侧防撞安全气囊装置在方向盘中;乘员侧防撞安全气囊装置一般装在仪表板上。后排侧气囊是安装在座椅外侧的。安全气囊工作原理当汽车遭受一定碰撞力量以后,气囊系统就会引发某种类似微量炸药爆炸的化学反应,隐藏在车内的安全气囊就在瞬间充气弹出,在乘员的身体与车内零部件碰撞之前能及时到位,在人体接触到安全气囊时,安全气囊通过气囊表面的气孔开始排气,从而起到铺垫作用,减轻身体所受冲击力,最终达到减轻乘员伤害的。

安全气囊的安装部位以及组成如下:

1、主要由安全气囊传感器、防撞安全气囊及电子控制装置等组成;

2、驾驶员侧防撞安全气囊装置在方向盘中;乘员侧防撞安全气囊装置一般装在仪表板上;

3、安全气囊传感器分别安装在驾驶室间隔板左、右侧及中部;

4、中部的安全气囊传感器和安全气囊系统与电子控制装置安装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