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元催化器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在排气管里,三元催化器损坏的症状如下:

1、车辆启动后不久,排气歧管向三元催化器发出明显的红色燃烧现象,车辆加油门可听到嘶嘶漏气和咕噜声;

2、三元催化器损坏二级氧传感器将无法正确地向驾驶电脑提供数据,这样,混合气的浓度就会显得太薄或太厚,太薄会导致点火困难、驾驶无力、发动机点火等,太强会增加油耗、不完全燃烧、气缸、火花塞等积碳严重。发生此故障时,发动机故障灯应点亮;

3、怠速或加速时会闻到刺鼻、臭味,如果排气分析仪发现碳氧化合物严重超标,要及时清洗和维修,三元催化剂正常运行时,催化剂前部温度低于后部温度,如果前部温度高于后部温度后面,说明催化剂工作不良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沿着排气管看,一般在第一段排气管鼓包内,有氧传感器处那个地方。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排气管里面,通常是从发动机排气歧管出来的一节,有些车有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