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扣分新规定是真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真的:

1、从3月1日开始,通过自助渠道处理非本人车辆的交通违法,必须先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然后才能处理;

2、3月1日前,如果要处理他人车辆的电子眼记分,可以直接在警邮便民服务点、警银离柜办理自助机、交管大厅违法处罚自助机等便民渠道进行处理;

3、3月1日后,如果还想使用上述方法处理他人车辆的电子眼记分,需要前往分局面签,并绑定该车后才能处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进一步打击驾照分买卖行为,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对全国电子眼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并调整相应政策。其中一个重大变化就是,3月1日起,驾驶人驾照需绑定对应车辆,没有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的,将无法处理交通违法,尤其是非本人车辆的交通违法。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的,不过不关我们的事,只针对卖分的黄牛。还要一些习惯替别人顶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