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老化的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是汽车发动机循环利用,提高发动机的动态速率,如果老化,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长时间会使发动机气缸磨损,这会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三元催化器清洗的方法如下:

1、将除去的三元催化器竖立在塑料桶中,将一瓶三元催化清洗剂均匀摇匀,放入高压喷枪中的锅锁中,连接气管,使三元催化剂格栅均匀喷射均匀,可反复转动三元催化剂清洗;

2、一般来说喷射6秒后停3分钟,等药水均匀渗透到积碳深层,然后迅速起泡,化解积碳,就会变成泥浆流出;

3、同时,药水中的缓释剂在金属表面形成保护膜,通过喷在格栅基底的铑、铂、钯等贵金属可以有效保护起来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老化,不修理的车辆发动机功率一般没有多大影响,但会影响汽车的废气排放,年检可能不合格。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老化一般影响气体的排放的,会导致尾气排水超标的,对大气危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