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考驾照体检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残疾人体检新规定:

1、右下肢、双下肢缺失的或者丧失运动功能的,但能够独自坐立的残疾人,可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2、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残疾人,可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3、听力障碍但佩戴听力设备能够达到合格的残疾人,可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残疾人通过体检,符合《新规》的身体规定要求,就可以到驾驶学校自主报名,考取驾驶证。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允许右下肢残疾人士申请驾驶证,规定右下肢、下肢缺失或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人员,可申请为残疾人士驾驶小型自动挡客汽车;允许听力残疾人士申请驾驶证,听力障碍者佩戴助听器后,需要符合规定要求的,可以申请驾驶小型汽车和小型自动挡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