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主要功能是检测发动机是处于怠速工况还是负荷工况,是加速工况还是减速工况,电阻的转轴与节气门相连,节气门有两个触点:

1、全开触点和怠速触点,当节气门处于怠速位置时,怠速触点闭合,怠速信号输出到计算机上;

2、当节气门处于另一位置时,怠速触点张开,输出与节气门不同转角处的电压信号,计算机将根据信号电压值识别发动机的负荷;

3、根据信号电压在一定时间内的变化率增减,以识别是加速工况还是减速工况,计算机根据这些工况信息纠正喷油量,或进行停油控制。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的开度位置和大小通过电路传递到汽车上的电子控制单元的一个装置,然后汽车的电子控制单元通过这个信号来确定应该分配给燃油系统的燃油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也称为节气门开度传感器或节气门开关。其主要功能是检测发动机是处于空转状态还是负载状态,是加速状态还是减速状态。它本质上是一个可变电阻和安装在节气门体上的几个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