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0怎么样才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比亚迪f0省油的方法如下:

1、轻加油、轻刹车、早刹车,在保证汽车正常行驶的前提下,适当减小油门幅度,既能节省汽油,又能降低车厢内的噪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刹车灯的早期亮起也能节省油量,因为在同一驾驶区段,刹车距离的增加意味着油门距离的缩短;

2、合适的挡位和速度,换挡时间尽量选择在2500~3000之间,以保证在经济性较好的前提下供比较好的经济性,不要太早或太迟换挡,不要太早以减少动力,太迟会增加燃油消耗,车速可控制在70~90公里/小时,这也是为了在油耗和车速之间找到更好的平衡,油耗增加太快,速度太慢,影响效率;

3、合理使用空调,合理使用空调也可以降低油耗,在春秋两季气温适宜时,每小时60公里以下可以打开窗户通风,而不必打开空调,或只使用空调通风功能,而不是其制冷功能,这样空调压缩机就不会启动,从而节省了油量,但在时速超过90公里时,不建议开窗通风,因为此时空气阻力很大,开窗空调反而更省油。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低挡启动,慢慢踩下油门踏板,慢慢加速,让汽车达到一定的位置速度,学会倾听发动机的声音,逐渐将位置由低变高,这样可以缩短发动机的加热时间,提高燃油利用率,如果启动大油门来加速,那么不仅伤害了汽车,还会大大增加燃油消耗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平缓,不紧急制动,不地板油,换挡时换挡,记住高挡低速,或高速低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