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油和矿物油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成油和矿物油的区别如下:

1、矿物油是从润滑油中提取出来的,矿物油基础油是原油在蒸馏过程中有用的轻质物质(如航空油、汽油等)后剩余的塔底油从产品中提炼出来;

2、半合成油是利用半合成基础油,是国际上三种基础油调制的润滑油,是在矿物油基础上通过加氢裂变技术生产的产品;

3、半合成油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矿物油到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别在于,全合成油是由原油中的瓦斯气或天然气分散的乙烯和丙烯组成的润滑油,经聚合、催化等复杂化学反应精制成大分子化合物。

矿物油是直接从地面挖掘原油然后提炼出来的油。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区别,矿物油是从石油中提取的一种润滑油,矿物油的基础油是原油精制过程的产物,经过有用的轻质物质(如航空油、汽油等)蒸馏后剩余的塔油被精制。

半合成油是利用半合成基础油,即:国际三种基础油调制的润滑油,是在矿物油基础上经过氢裂变提纯的技术产品。